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跌近6%创下新低 中国建筑会否重蹈中石油覆辙

2009年08月1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巨无霸中国建筑正式成为上证综指的一员。进入指数的第一天,中国建筑暴跌5.92%,创出上市以后新低。两市同时大跌,沪指跌去4.66%,收于3112点,跌幅仅次于7月29日的5%。而7月29日,中国建筑挂牌首日,两市大盘出人意料地跳水,沪指跌去172点。


  -正式计入上证系列指数

  根据上交所的指数编制方案,7月29日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建筑,在上市10个交易日后,昨天正式加入了上证系列指数。

  中国建筑总股本为300亿股,按昨日收盘价6.20元计算,总市值为1860亿元,排在沪市总市值榜的第十五位,第十四位的中信证券昨天市值2302亿元。按照沪市总市值21.03万亿计算,中国建筑占沪市总市值的权重约为1.09%。

  但中国建筑此次还未计入包括沪深300指数在内的中证系列指数。根据沪深300指数编制方案,只有总市值排名在沪深市场前10位的新发行股票,才有机会启用快速进入指数的规则,在上市第十个交易日结束后计入指数。

  -跌约6%创上市后新低

  本周二,中国建筑在进入指数的前一个交易日,一改连日来的疲态,放量涨升2.97%。因此多数分析人士曾认为,在主力资金提前介入的背景下,中国建筑计入指数首日表现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但昨天中国建筑及A股市场的表现再次出乎市场意料,在并没有明确利空的情况下单边走低。中国建筑早盘低开后全天震荡下行,跌去5.92%,股价最低6.13元。收盘6.20元,创出上市以来新低。

  -会否重蹈中石油覆辙?

  中国建筑及大盘昨天的表现,让投资者不得不想到中石油上市时的景象,2007年11月5日中石油上市后连续7天下跌,导致大盘飞流直下;11月19日中石油正式计入各大指数,当市场预期中石油将带领大盘走出调整时,中石油却再次低开低走,拖累大盘指数继续下行。

  昨天两市表现令市场前景更加模糊,中国建筑会否成为“中石油第二”再次成为股民担忧的问题。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与中石油相比,由于中国建筑权重不是很大,对大盘影响有限,目前不具备中石油的杀伤力,因此大盘暴跌和中国建筑计入沪指关联不大。

  对于后市走势,昨天多家券商投资者表示不宜在当前点位重仓抢反弹。光大证券分析,如果没有新的外部资金进场,市场还难以快速走出低迷期。(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