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物美商业获16.50亿港元投资 联想控股介入投资

2009年08月13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郑春峰

  物美商业获16.50亿港元投资

    联想控股介入投资柳传志称“信心十足”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春峰实习生/蔡子玥)12日下午,国内知名超市运营商———物美商业(香港上市公司8277)在京宣布,与TPG(美国私募基金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带领的包括弘毅投资、联想控股在内的投资团达成了一项重要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物美将引入投资团16.5亿港元的战略性投资。从双方此间披露的认购协议看,TPG、弘毅投资和联想控股同意认购合计金额为16.5亿港元的新发行H股和内资股,占投资后总股本的10.9%。

  物美董事长吴坚忠此间介绍,在收购北京美廉美超市后,物美已经坐拥京城超市1/3的市场份额。吴坚忠进而坦陈,随着TPG等投资团16.50亿港元投资的入驻,物美的资本结构、股东结构将得到明显的改善。TPG、联想控股、弘毅投资将分别持有物美商业扩大后总股本的6.17%、0.62%、4.16%。

  物美方面昨日还向记者披露,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内资股投资者已同意支持该公司三年内在A股上市。出席昨日发布会的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表示,对于将物美打造成中国商超企业龙头的信心十分强烈。柳传志说,“联想控股将利用自身的多种资源,全力支持物美实现跨越,协助物美进一步发展成为中国连锁零售行业的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