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希望获准发行8亿公司债

2009年08月13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军华

  新希望(000876.SZ)今日公告,获准发行不超过8亿元的公司债,这是继取消利润分配、大举向银行贷款之后,新希望改善现金流的最新动作。

  新希望公告中表示,8月12日,公司已收到证监会核准意见,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8亿元的公司债券。

  根据此前的公告,新希望发行公司债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商业银行短期贷款、调整债务结构,或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也可用于投资或收购资产。发行的公司债券期限不低于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

  新希望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在今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今年7月,新希望集团向由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银行组成的银团贷款,总额度为7亿元,贷款用途为其中不少于50%贷款额度的资金全部用于公司子公司的日常流动资金需求;剩余贷款则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债权银行的到期债务。

  而在更早的今年5月,新希望宣布鉴于2005年、2006年和2007年度均实施了现金分红,由于公司2009年在“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的产业一体化建设、国内外养殖基地建设、国外饲料新建项目建设以及经营活动等方面资金需求较大,因此200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拟为不分配,不转增,此举意味着最多约有10.3亿元的资金可供新希望投入日常经营中。

  国金证券分析师谢刚对CBN记者表示:“新希望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多的资金募集动作,应该还是看好饲料行业的发展前景,今年由于养殖业不景气,饲料行业受到拖累,将很难扭转颓势,但是明年预计会有所好转,新希望做大农业的决心很明显。”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