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失业率蹿至15年新高日本7月PPI创最大跌幅

2009年08月13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美联储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之前,全球投资者普遍谨慎观望。美股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当天收盘,道指下跌1.03%。

  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折合成年率上升6.4%,升幅超过预期,为2003年第三季度来最大升幅。


  此外,尽管奥巴马谨慎表示美国经济仍未“脱离险境”,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萨默斯当天对媒体说,美国经济恢复增长的基础已经打下,很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恢复正常,明显的迹象如股市,不太明显的迹象如房价的变化。

  同一天,有“金融大鳄”之称的美国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更是断言,美国经济已经触底。得益于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迎来正增长。

  周三,亚洲股市普遍下挫:中国香港恒指全日跌3.03%,韩国股市收低0.88%。

  日本股市收跌1.4%。日本央行12日公布的统计速报显示,7月份日本企业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8.5%,是自1960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通缩阴影仍挥之不去。

  欧洲方面,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工业产值扭转了5月份的增长态势,较5月份下降0.6%,较上年同期下降17.0%。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失业率升至7.8%,创下15年来的新高。英国央行当天宣称,英国经济复苏的起始时间和强度仍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该行不排除进一步推出刺激性政策措施的可能性。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英国伦敦富时指数涨0.46%;法国巴黎CAC指数涨0.48%。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