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罗斯:美国经济触底三季度有望正增长

2009年08月13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潘荣

  美国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周二在接受路透电视采访时表示,受益于政府大规模刺激性支出,美国经济已经触底,且有望在三季度实现正增长。

  “我觉得政府刺激计划已经产生效果,经济确实已经触底,本季度经济将会增长,而这些主要得益于刺激计划。

”索罗斯不认为当前经济状况需要更多的刺激资金。

  美国经济在二季度下滑1%,一季度更是下滑6.4%,为1982年以来最大跌幅。为扭转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美国政府已向经济注入数以千亿美元计的资金。

  美国国会金融救援计划监督小组近日发布报告说,尽管金融系统已有稳定迹象,但银行业仍面临数十亿美元的坏账威胁,如果经济恶化,坏账数额可能会增多。

  要求政府实施第二轮刺激计划的呼声日益高涨,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7月曾表示,如有必要,国会应对扩大政府支出持开放态度。

  不过,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表示,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企业库存6月下降1.7%,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下降0.9%,美国企业库存已连续10个月下降,多重迹象均表明美国经济恢复正常。上周,白宫方面表示,并无新的刺激计划。

  早在6月,索罗斯便指出美国经济十分脆弱,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会阻碍经济增长,最终使美国经济可能出现停停走走的形势。

  本周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种种市场观点发表谨慎意见,称尽管迟滞的企业投资显露复兴迹象,但美国经济尚未走出泥淖和摆脱衰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