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美国经济可能五年内再陷衰退

2009年08月13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11日说,恢复经济成长的基础已经奠定,许多迹象显示经济活动在恢复正常。然而,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格夫认为,美国面临长期的滞缓成长,未来5年可能陷入第二次经济衰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萨默斯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的社会安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引述大大小小的迹象,说明金融危机已见缓和,但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确实宣布危机结束。


  萨默斯说:“一些比较明显的迹象如股市腾涨,一些比较不明显的迹象如信用差价、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和联邦基金之间的差幅、期货市场和房价预期……人们所看到的是,经济大幅度恢复正常。”

  不过,萨默斯也说,危机太过严重,复苏很可能是缓慢的。

  他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问题不是一个星期或一个月或一年里制造出来的,它们也不会在一个星期或一个月或一年里获得解决。”

  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的金融危机专家罗格夫认为,美国有五成的机会在未来5年内发生第二次经济衰退。

  他说:“我们将会成为另一版本的日本。我们不会陷入遗失十年的困境,但我们会面对一些同样的挑战。”

  日本在1990年代发生金融危机后,经济步伐长期处于停滞状态。

  国际著名投资家索罗斯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已触底,政府的振兴经济配套将促使本季度的经济表现呈正增长。他也不认为,美国需要第二个振兴配套。

  索罗斯在纽约受访时说:“我认为,(振兴配套)发挥了作用,经济实际上已经触底。我认为,我们正面临正增长的季度,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振兴配套。”

  不过,总统奥巴马显得谨慎。他表示,尽管落后的商业投资开始恢复,但经济“还未走出丛林”。

  罗格夫提醒,商业房地产市场仍是拖累经济成长的潜在危机。他说:“商业房地产是一场将消灭许多小银行的海啸。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有大银行被拖垮,这取决于总体经济接下来的表现。”

  罗格夫也说,美国政府须尽快增加税收,因为债务和利率都在迅速增加。他预料美国将在三年内开始征收销售税。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