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会议:优化信贷结构将成落实政策着力点

2009年08月13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2日,记者在人行济南分行召开的辖区中心支行行长座谈会上获悉,人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子强在传达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总结辖区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下半年,辖区各级行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紧密结合辖区经济金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优化信贷结构作为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着力点。


  杨子强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级行要全面、准确理解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内涵:首先是宽松的政策基调不变;其次是货币信贷增速要回归适度,要把握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再次是货币信贷适度增长要通过市场化的调控手段来实现,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实现适度增长;同时,要通过信贷结构优化,切实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为经济和金融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各级行要把优化信贷结构作为贯彻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着力点,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认真落实产业政策与信贷政策要求,努力在信贷结构优化中实现辖区信贷总量均衡适度增长,以此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杨子强强调,当前,要把防范银行信贷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作为贯彻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要举措。辖区各级行要高度关注贷款集中行业的信贷风险,关注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潜在风险和固定资产投资的信贷风险;加强对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风险提示,在指导和督促金融机构支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同时,严格执行贷款标准和条件,要进行严格的贷前审查、贷后管理和风险评估等。

  要把强化监测分析和调研作为贯彻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要支撑。辖区各级行要进一步增强对形势分析的敏感性,加强对辖区货币政策实施、金融机构流动性、信贷投放结构和节奏等情况的监测分析,关注产业结构调整、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运行、项目资本金及配套资金到位情况,加强对M2增幅较高、如何引导金融机构均衡投放、如何避免金融机构贷款“冲时点”、如何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等问题的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调研报告对上级行决策的参谋作用、对政府经济管理的影响作用、对社会预期的引导作用。同时,加大宣传解释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工作力度,正确引导市场和社会公众形成合理预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