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公积金贷款遭遇尴尬 欠贷者都在有钱单位

2009年08月13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正在外地,等我回来再说吧。”某省直单位一职工接到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催缴电话时如是说。“很多逾期还款者都是这样的反应,我们已经习以为常。”湘诚担保的副总经理熊廷无奈地说。根据有关合同,这些逾期欠款都得由湘诚负担,催缴的任务自然也落在他们肩上。


  3年不还贷,真能挺

  湘直公积金网显示,某肿瘤医院一职工连续6个月逾期扣缴贷款,而某国际经济合作公司的一名员工已经累计逾期了36个月。

  目前,湘直公积金网上公布的欠贷三期以上的就有25人。这些欠贷的几乎都是有钱单位的。

  对于这些“老赖”,省直公积金中心通过各种方式来催收,可是有一个案例一下催收了大半年。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省直公积金中心就不断地通过短信、电话通知长沙某疗养医院的某员工尽快缴纳逾期贷款,而对方直至今年7月24日才到中心交付了3个月的逾期款,并签署了承诺书——在8月15日前全部缴清。截至记者发稿时,此人还未去省直公积金中心办理相关的手续。

  欠贷原因五花八门

  据了解,很多逾期还款者的所在单位都算有钱,为何他们还是屡催屡欠?

  “逾期偿还公积金贷款最根本的原因是人们不重视。”熊廷认为。

  “很多人根本不把万分之二点一的罚息当回事,甚至还有人就直接说"罚就罚呗,反正罚息不高,拖几天怕什么"。”省直公积金中心的相关人员这样说。

  “也有一部分人并不是刻意逾期的。”熊廷说,“路桥公司、高速公路管理局等单位的员工,经常在外工作,他们有时也确实没法按时还款。”

  除此之外,“并非所有"有钱单位"员工的工资都高,这里依然存在一些低收入家庭,如这些单位的司机、保安、或者下岗职工等,可能某些时候他们确实没有资金来偿还贷款。”

  摇移在无奈与温情间

  据悉,对于逾期一次的客户,省直公积金中心将对其进行短信通知,若是没有反应,将再次进行电话催收。对连续逾期3期的客户,将发送律师函,如果逾期6期,可以与之结束合同。

  并且逾期者的姓名、单位等每个月都会公布在湘直公积金网上。这些逾期记录还会上交人民银行。“这样便会对这些逾期者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其以后的办卡、贷款等金融活动产生很大的影响。”熊廷说。

  针对这些“老赖”们,担保公司也很头疼,“他们根本不重视逾期将带来的后果。”

  这与处罚不动真格也有关系

  熊廷介绍,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因为逾期偿还公积金贷款而对簿公堂的案例。“逾期的额度可能就2000块钱或者更少,而打个官司下来的诉讼费可能还不止这些。再者,这场官司不管怎么打赢的肯定是我们。他们本来都没钱还贷,加上诉讼费,可能还会逾期更长。”

  据悉,湘诚担保也从来没有把这些逾期还款者的信息上报人民银行。“我们这也是为他们考虑,不想他们以后更为难。”熊廷这样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