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 玲:医改要让公立医院名副其实

2009年08月13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看病难、看病贵”既然是在公立医院占主导地位的状况下发生的,今后还要不要发展公立医院李玲认为,一个社会的医疗服务要实现公平性和宏观效率,主要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政府推行全民医保,按照门诊、住院、病种等医疗服务的数量给予偿付或者报销,俗称“买服务”;另一种是政府自办公立医院,低价或者免费提供服务,医院的成本和人员薪酬由税收支付,俗称“办服务”。

历史上公立医院的产生,正是由于政府发现“买服务”造成医院行为的扭曲、交易成本高,而转变为“办服务”机制。世界上有130多个以公立医院为主的国家,而我国的许多“公立医院”,远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公立医院,主要问题就是政府没有尽到投入的责任,逼得医院不得不靠创收来获取收入。办公立医院是现实的需要,也是历史的选择。因此,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应该是让公立医院“名副其实”,真正姓“公”,真正把其制度优势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