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李晶 调整可能还要 持续一两周

2009年08月13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A股经历了“7·29”的暴跌昨天再次重挫,很多投资者在一片恐慌中怀疑中国的股市已经见顶。昨天,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媒体面前却依然乐观。她认为,最近的调整是非常健康的,短期内调整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周,但9月份和四季度股市仍将呈现上扬趋势。

  李晶指出,最近几天,A股市场有小幅度的振荡和整合,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市场对政府的政策,对所谓的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的微调非常敏感。现在大家比较担心在股市和楼市出现所谓的泡沫现象,担心政府银根会收紧。”

  “但是,我们觉得在整合之后,整个股市的趋势还是上扬的趋势。”李晶认为,企业盈利情况从今年2月份开始到6月份都在好转,赢利下滑在缩小。267家已经公布了上半年业绩的上市企业盈利平均下滑18.2%,而一季度下降速度大概是25.8%。此外,下半年会有一些大型行业转亏为盈,包括钢铁、铝业、运输和港口。电力企业在上半年已经转亏微盈的,下半年的盈利情况可能有更好的复苏。这些都会成为支持A股上行的有利因素。

  对于房地产市场,李晶的看法也比较乐观。她认为,房价出现2008年4季度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政府也不会出台非常强硬的手段“压制”房地产行业。她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房地产复苏拉动的与内需有关的行业,包括家电、汽车、装修、建材、家具等。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