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浪潮集团并购德国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

2009年08月13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总部位于济南的浪潮集团获悉,浪潮集团12日正式收购了德国奇梦达(Qimonda)公司位于西安的中国研发中心。借助此次收购,浪潮集团不仅拥有了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团队和研发平台,还将为其实现在服务器、海量存储等硬件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浪潮集团此次收购被业界认为是本轮金融危机以来中国IT业一次成功的“抄底”行动。浪潮集团收购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总投资3000万元,而评估显示,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拥有的国际主流的研发设备及各种无形资产总价值超过亿元。

  收购完成后,原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将由外商独资的研发机构转变成为中资控股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新的公司已经更名为西安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

  据悉,浪潮集团将实施“合三为一”的并购策略,将研发中心、浪潮高效能服务器与海量存储国家重点实验室、浪潮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共同组成浪潮集团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中心,支撑浪潮的服务器、存储等主要硬件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同时为未来进入集成电路制造业提供支持。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说:“集成电路产品研究设计水平不高,开发能力不强,一直是中国IT产业核心竞争力缺失的重要原因。通过并购来学习国际厂商的领先技术、吸收其人才团队,构筑在产业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正是突破这一瓶颈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此次并购将为浪潮打通整个软硬件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孙丕恕介绍说,浪潮集团将进一步投资上亿元,加速浪潮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中心建设步伐,提升集成电路研发设计能力;同时浪潮将继续在国内外通过并购、合资等手段拓展这一产业。 浪潮集团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在软硬件领域都具有领先实力的IT企业。2008年,浪潮集团逆势增长20%,实现销售额232亿元;2009年上半年,浪潮集团依然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这为其实现国内外并购及后续的投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奇梦达在全球拥有五大研发中心,其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是除慕尼黑研发中心之外最重要的研发机构。奇梦达中国研发中心独立负责计算机、消费类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产品设计研发的完整过程,研发产品面向奇梦达全球市场。中心拥有完善的软硬件研发环境和完善的测试实验室,是中国内地唯一具有基于世界先进工艺技术进行DRAM产品完整开发的研发中心。

  (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