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购悍马资产价格存分歧签约延期

2009年08月13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石柳由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在商议悍马资产的具体价格上出现了分歧,因此签约时间再次延期。

  据证券时报13日报道称,此前腾中与通用汽车将于7月28日至8月5日之间签订收购条约,但是至今仍无任何消息传出。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的计划一直备受瞩目,公司高层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有消息人士称,此次腾中收购悍马的资金总额将确定在3亿美元以下,并“将由摩根士坦利足额提供。”

  目前,商务部和发改委分别负责对收购悍马和悍马国产两个步骤进行审批。发改委内部人士表示,收购资金来源和环保风险均为发改委所考虑的因素。并且报道称,对于次收购案,商务部已经亮起绿灯,还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意向属于正常和理性的行为。

  不过,撇开腾中重工此次收购价值几何不论,积极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决心是坚定的。为此,腾中公司曾在7月22日表示欲设立离岸投资公司来绕开国内政策藩篱,以实现收购计划。

  腾中重工系国内路桥机械行业龙头,但此前并未造过一辆汽车。至于选择腾中的原因,悍马公司企业传播经理尼克·理查德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腾中重工更着重于品牌在全球范围内的长远发展,而不是短期利益。收购将保住3000多个就业岗位,腾中同时承诺在新的可替代能源方面,继续为悍马提供研发投入。尼克·理查德并不排除悍马落户中国生产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