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下半年注重发展个贷业务

2009年08月13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李晶据《证券时报》消息,8月13日,商业银行年中工作会议落幕。多家商业银行表示,信贷总体将成收缩趋势,中小银行将成为下半年放贷生力军已成定局。下半年将更注重发展个贷业务。

  建设银行总行称,该行已经完成全年信贷任务,将不会再大规模放贷,但如果有好的项目仍会保持放贷,该行仍有指导性指标。
在个贷方面尤其是房贷上,该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审核申请。

  工商银行总行人士表示,该行放贷任务还未完成,仍有较大空间。此外,随着票据到期,也将置换出相当额度的贷款空间,所以下半年信贷即使总体收缩,但规模仍会超2000亿元。尤其是个贷方面内部仍有较高指标要求,对下面员工也有考核压力。

  同时,浦发、招行、兴业等银行下半年放贷动力更足。7月,兴业银行新增贷款200多亿,位列各大商业银行第一位,浦发则紧随其后。

  有数据显示,今年5-6月,股份制银行信贷规模中占比分别为66%和67%,较一季度呈现上升趋势。

  目前,中小银行成为下半年放贷生力军已成定局。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然足够充裕。虽然信贷工作总体收紧,但最终规模还是会达到一个高度,四大行或许还会保持在平均2000亿元以上,加上其他股份制银行放贷冲动,预计规模还是会在3万亿以上。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