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创投市场持续升温私募股权投资好于同期

2009年08月14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小雍

  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ChinaVenture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7月份创投市场持续升温,投资规模继续保持高位。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整体投资规模也好于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2009年7月创投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26起,投资金额为2.08亿美元。

虽然较上月相比,投资案例数量与金额略有下降,但整体规模仍保持在较高水准,投资者信心的回升以及对于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使得机构投资者不断增加投资。

  中资逐渐取代外资成为活跃在中国创投市场的主要力量。从投资数量上来看,中资披露17起,大幅超过外资基金数量;但就投资金额来讲,外资为1.21亿美元,中资仅8959万美元,仍落后于外资基金。

  此外,从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来看,7月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6起,总投资金额3.74亿美元,投资规模环比有所下降,但整体投资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数据显示,7月的6起案例当中,PIPE投资(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上市后私募投资)案例占有2起。PIPE投资案例自2009年初开始不断保持增长势头,近三个月以来所占总投资比例均保持在3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厚朴基金联合中粮集团注资蒙牛已是其本年度第三次进行PIPE投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