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来越多非洲国家青睐风能发电

2009年08月14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郊区恩贡山上的风力发电站近日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将从今年8月起为肯尼亚国家电网增加5.1兆瓦的发电量。这是非洲国家大力开发风能发电的一个小小缩影。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多,越来越多非洲国家面临电力短缺问题,风能发电逐渐受到它们的青睐。

  全球风能理事会今年第一季度发表的一份报告称,非洲以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拥有全球最大的风能资源,占全世界风力发电能力的20%。然而,截至目前,只有埃及和摩洛哥等北非国家才真正实现了商业用途的大规模风力发电。

  不过,这种状况正在慢慢改变,越来越多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认识到风力发电的好处,并展开了一系列大型风能发电项目,东非最大经济体肯尼亚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肯尼亚最大电力公司——肯尼亚发电公司最近表示,将投资至少1000万欧元(约1411万美元)在该国进行风能发电,以提高肯尼亚的发电能力。肯尼亚发电公司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在恩贡山上安装涡轮风力发电机。同时,该公司还在肯尼亚全国多个地方测试,以找到更多适合风能发电的地点。

  一家私人公司图尔卡纳风力公司计划于2012年前在肯尼亚东北部地区建设一座发电量为300兆瓦的风力发电农场,预计肯北部图尔卡纳湖周围将竖起约365台巨型涡轮风力发电机,从而成为非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农场之一。300兆瓦的发电量将相当于肯尼亚目前发电总能力的四分之一。此外,一些私人投资者还建议在肯尼亚旅游胜地奈瓦沙附近建立一个风力发电农场。

  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经济体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也表示将大力发展风力发电,以应对电力严重短缺的情况。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设50台风力发电机。该公司表示,为迎接明年的足球世界杯,南非需要开发新能源,以避免去年1月不少地区出现的拉闸限电现象。

  此外,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也计划上马风力发电项目,以满足国内电力需求。埃塞俄比亚风电农场设计发电量达到120兆瓦,约为埃塞俄比亚目前发电总量的15%。坦桑尼亚也宣布将在中部地区建设两个风能发电项目,计划发电100兆瓦,超过目前该国电力供应的10%。(刘颖)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石化双雄工资是国人4倍?
·一名北京普通公务员工资条--内部购房是最大诱惑
·公安部拿银行吓唬得了谁?酒后驾车和银行挂钩?
·760亿捐赠80%流入政府账户,民众爱心如此践踏?
·穿的廉价衣月挣300元:农村代教的“黑”生活
·大学生:网络把我送进精神病医院的不堪经历
·水价接轨国际上涨 工资按照实际下调--又是双标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75平实景图装修
·清新典雅的中式田园风小窝 返朴归真的现代居所
·130平混搭简约田园装修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两口用心打造90平婚房 二手房改造欧式田园风格
·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网友70平复式田园小窝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