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四项社保基金收入增长19.1%

2009年08月14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聂明隽在13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暨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工作座谈会上透露,上半年四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仍达到6966亿元,同比增长19.1%;总支出5648亿元,同比增长19.3%。

  聂明隽表示,从二季度起,四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探底回升,增量逐月加快,受经济形势影响较大的群体和受影响较大的省份参保情况明显好转,征缴超出预期,支出平稳增长,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从上半年实际征缴情况看,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基金征缴增速持续放缓但仍超出预期。1-6月,四险征缴收入(不含居民医保)5884亿元,同比增长18.1%,其中基本养老、职工医保、工伤和生育保险征缴收入分别为4288亿元、1430亿元、106亿元和60亿元,同比增长18.0%、18.5%、17%和21.1%。二是征缴计划完成情况较好,四险全部超过时间进度。1-6月,四险(不含居民医保)征缴收入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1.7%、60.8%、75.8%和60.1%,全部超过时间进度,其中工伤保险完成进度提前了一个季度,如不出特殊情况,到年底四险均能完成全年基金征缴计划。(徐博)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