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寿前7月保费收入1911亿元

2009年08月14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1-7月未经审计的保费收入共计人民币191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30亿元下降5.8%。7月当月保费收入为1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这是国寿今年连续第5个月出现保费同比负增长。

  数据显示,自3月份以来国寿保费同比分别下降13.3%、15%、16.5%和11.4%,下降幅度出现收窄趋势。

  7月份中国人寿万能险产品“国寿瑞安”当月结算利率结束前期下跌过程,上调0.05%至3.9%,但仍低于中国平安万能险结算利率4.5%的水平,产品销售仍缺乏竞争优势。而中国平安13日发布的7月保费数据显示,其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5.8%,保费增速继续加快。

  国信证券保险业分析师武建刚认为,中国人寿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一直在调整产品结构和期限结构,受此影响,其保费增速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的这种趋势仍将持续,可能到年底才有望出现正增长。但他强调,尽管保费呈现负增长,但中国人寿新业务价值增速较快,足够对其估值形成支撑。据了解,中国人寿的个险保费收入占比升至80%。(丁冰)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