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经济在走稳英国央行行长仍担忧

2009年08月14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12日就美国经济前景作出总体偏乐观的定调——“美国经济活动正在走稳”,“通货膨胀在一段时期内仍将保持低位”。

  全球市场欢呼

  此前,因通胀预期上升,国债收益率大幅跃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猜想也变得越发浓烈。
为平息加息预期,并减轻收益率上升给经济带来的不良影响,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0.25%区间,并重申将在“更长一段时间中维持较低的利率区间”。

  这种做法令市场紧张气氛有所缓和。在周二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后,纽约股市12日全面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国际油价也随即回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收于每桶70.16美元。

  周四,亚洲股市也普遍上扬,中国香港恒指涨2.08%,日本股市收高0.8%,中国台湾股市收盘大涨1.97%,澳大利亚股市大涨2.1%。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英国伦敦富时指数涨1.20%;法国巴黎CAC指数涨0.91%;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1.54%。

  此外,美联储决定放慢购买总额为3000亿美元国债的步伐,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目前美联储已购买了2530亿美元国债。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上述计划仅推迟了一个月,但这一决定表明美联储正在谨慎淡出“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

  “经济仍将疲弱”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同时警告,“收入增长停滞”,加之失业人数的进一步增加,住房市场依然受到抑制,“经济活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疲弱”。这番言论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市场的乐观情绪。此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越来越相信,经济衰退已走向终结。

  关于经济状况,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的说法更悲观。

  12日,默文·金在公布英国通货膨胀季度报告时说,虽然近来英国住房市场和消费信心等方面的数据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经济刺激措施也在发挥作用,但英国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比以前估计的严重,而且即使经济开始复苏步伐也将是缓慢的,“我们将会发现今后几年里仍将处境困难”。

  ◎ 数据速递

  法德经济二季度

  意外走出衰退

  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16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一季度仅下降0.1%,降幅是全球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实际GDP较第一季度增长0.3%,于2008年初以来首次实现增长。经济学家们的预期值为萎缩0.2%。

  法国统计部门周四宣布,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出人意料地摆脱了衰退局面,GDP较一季度增长0.3%。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