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食品巨头联名上书:要闹“实质性糖荒”了

2009年08月14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美国数家食品业巨头联名上书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称如果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拒不放松糖类进口政策,美国将出现“实质性糖荒”。

  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参加联名上书的企业包括卡夫食品公司、通用磨坊食品公司、好时食品公司和马尔斯公司等美国知名食品企业。
这些企业在信中抱怨,它们制造的巧克力棒、早餐麦片、曲奇、口香糖等数以千计产品面临用糖短缺。

  这些企业在信中威胁,如果农业部不允许它们进口更多零关税食糖,它们将上调产品价格并裁减员工。

  《华尔街日报》评论,这次联名上书是美国食品制造业与本国制糖业有关联邦进口政策长期争执的大爆发。美国政府对本国食品企业从除墨西哥以外的市场进口零关税食糖设置严格配额。随着糖类价格糖类期货价格今年累计上涨95%(注:不久前达28年来最高点),双方矛盾再次凸显。

  美国联邦政府设置食糖进口配额旨在为谙熟政治的北部平原糖用甜菜农和南部蔗糖农增收。多年以来,美国食品企业购买本国产食糖所付价格是国际市场水平的两倍。

  《华尔街日报》分析,糖价不断上涨的原因之一是糖类供不应求。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世界最大产糖国巴西正把大量甘蔗用于制造乙醇燃料。报道说,巴西超过半数的甘蔗作物用于制造乙醇燃料。世界第二大产糖国印度今年预计也将因喜怒无常的季风季节减少产量。

  与此同时,美国国内糖类供应面临吃紧,国内糖类供给从今年秋季至2010年9月预计将下降43%。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石化双雄工资是国人4倍?
·一名北京普通公务员工资条--内部购房是最大诱惑
·公安部拿银行吓唬得了谁?酒后驾车和银行挂钩?
·760亿捐赠80%流入政府账户,民众爱心如此践踏?
·穿的廉价衣月挣300元:农村代教的“黑”生活
·大学生:网络把我送进精神病医院的不堪经历
·水价接轨国际上涨 工资按照实际下调--又是双标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75平实景图装修
·清新典雅的中式田园风小窝 返朴归真的现代居所
·130平混搭简约田园装修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两口用心打造90平婚房 二手房改造欧式田园风格
·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网友70平复式田园小窝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