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8家境外投资布局四大行业 现身48家上市公司

2009年08月1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13日,共有28家QFII出现在4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而成为QFII新目标的上市公司达到了26家,新进入持股数1.26亿股,主要锁定电机制造、交通运输、化工、建筑建材等四大行业。


  按照已公布的半年报统计,QFII合计持有48家上市公司3.79亿股,持股市值42.67亿元,除新增持个股较多之外,增仓个股达13只,在20家上市公司中主动减持而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行列。由此可以看出,QFII在二季度大幅度调仓换股,尤其是加大了对电机制造、交通运输、化工、建筑建材等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中游行业的配置。

  从持股比例来看,QFII对世茂股份恒宝股份古越龙山凌钢股份威海广泰华新水泥白云机场等7只股票的持股比例超4%。其中,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德意志银行3家QFII对世茂股份一只股票分别持有2318.75万股、713.84万股、1367.88万股,合计占比12.26%;古越龙山也获得了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汇理银行、美林国际3家QFII的青睐,合计持股占比达5.8%。马丁可利资产管理公司从去年三季度就开始建仓该股,目前持有1094.51万股。东方汇理银行二季度小幅增仓了75.1万股,而美林国际则为二季度新进。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QFII新进2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这些公司1.26亿股,市值达13.44亿元。具体来看,凌钢股份获得了富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热爱,分别持有1338.57万股、705.09万股,而该股在二季度市场表现凌厉。柳化股份也获较高比例增持,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持有其599.99万股。康缘药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较为抢眼,总共持有456.82万股。

  截至目前,最受欢迎的是白云机场,共有4只QFII驻扎。其中,铂金投资持有的2489万股未发生变动,马丁可利和法国巴黎银行都属新进加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而瑞士银行大幅减持了1400多万股。

  从QFII持有股票的布局来看,多为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受惠行业,主要是拥有盈利保障和具有防御性的日常消费品、互联网、传媒、电信和受益于政府刺激经济、扩大内需政策的行业,如基础建设、建筑、建材和机械类行业,而类似银行、保险、房地产等周期性较强的行业较少涉及。显示出QFII的选股思路与国内主流偏股型基金有所分歧,二季度国内基金扎堆的大盘蓝筹股,QFII鲜有参与。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石化双雄工资是国人4倍?
·一名北京普通公务员工资条--内部购房是最大诱惑
·公安部拿银行吓唬得了谁?酒后驾车和银行挂钩?
·760亿捐赠80%流入政府账户,民众爱心如此践踏?
·穿的廉价衣月挣300元:农村代教的“黑”生活
·大学生:网络把我送进精神病医院的不堪经历
·水价接轨国际上涨 工资按照实际下调--又是双标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75平实景图装修
·清新典雅的中式田园风小窝 返朴归真的现代居所
·130平混搭简约田园装修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两口用心打造90平婚房 二手房改造欧式田园风格
·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网友70平复式田园小窝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