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启动城乡养老一体化试点 补贴一视同仁

2009年08月14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刘茜

  我省启动城乡养老一体化试点 所有户籍居民均可参保,补贴一视同仁

  本报讯(记者/刘茜实习生/刘艳美通讯员/梁嘉敏)笔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我省已于近日在惠州博罗县启动首个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体化试点。

这标志着我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博罗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行办法》规定,统筹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凡年满16周岁(不含应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五保”供养人员、在校学生、现役军人)的本县户籍城乡居民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且政府对参保人的补贴将一视同仁。

  据了解,我省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农保试点工作的要求提出,2009年将新增参保农民140万人,下半年珠三角地区有农民的所有县(市、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可选择一个县(市、区)开展新农保试点。

  目前全省已有13个县区开展了新农保试点工作,全省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人数达到226万人,比去年底增加24.5万人。按照省政府要求,我省要力保2012年实现农村重点人群基本覆盖的目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