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概念:房地产+旅游或将有一波行情(图)

2009年08月14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与一直风生水起的上海版块相比,北京概念个股一直不温不火。不过,随着建国60年大庆的临近,北京板块或将在旅游、地产股的拉动下展开一波行情。

  兴业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北京板块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成长潜力,与其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政策扶持优势密切相关。就发展机遇而言,两大题材为北京板块提供了长期发展的机遇。其一是后奥运时代,旅游、文化、体育等新产业的发展;其二是北京“宜居城市”战略的实施,从而带动地产、建设、基础设施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国庆、后奥运双轮拉动旅游热

  国庆长假历来是旅游黄金周,首都北京更是国内游的重要目的地。据北京旅游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北京旅游总人数达8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1271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1至6月,共接待香港同胞20.9万人次,同比增长51.6%;接待澳门同胞0.7万人次,同比增长61.8%;接待台湾同胞9.9万人次,同比增长41.1%。

  今年北京市政府首次向旅游行业下达经济指标,指标要求全年实现境内外旅游总人数达到1.54亿人次,比2008年增长5.6%;旅游总收入达到2360亿元,比2008年增长6.3%的目标。据北京市旅游局长张慧光介绍,市旅游局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国外损失国内补,低端损失高端补,长线损失短线补”的工作思路,确保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的完成。

  “奥运会后,国内外游客对于来北京感受奥运气氛表现了浓厚兴趣,包括"鸟巢"、"水立方"奥运场馆游和新北京景观游等旅游线路的推出,使北京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大部分游客业都把参观奥运场馆列为北京旅游的必选旅游景区。”张慧光表示,面对奥运会后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起点,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北京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坚持以投资、消费双轮驱动,打造城市、郊区两个市场,推动区域旅游合作与发展,走特色旅游发展道路,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发展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宜居城市带动地产、建筑

  年初,北京通州环球影城概念也使得北京的旅游、地产股大放异彩。其中,北京旅游、中青旅首旅股份北巴传媒紫光股份金融街万通地产等都受益良多。

  市场消息称,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的进展已经颇为明朗。北京从2001年左右就已经启动针对此项目的调研和前期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审批阶段。美国环球影城项目是通州计划中引进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项目由美国环球公司和首旅集团共同出资,总投资高达上百亿元。

  此外,《通州新城规划》也为通州设定了主题休闲功能板块,规划建设高科技与娱乐相结合、服务于东北亚区域、具有国际现代水平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提出以主题公园为支撑形成影视文化、娱乐休闲、专业会展为内容的商务娱乐新区。那些在北京通州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公司将形成一定的利好效应。

  分析师称,随着环球影城项目的开工建设,区域内的建材、建设类上市公司也有望扩大业务,如北新建材北京城建等。一旦环球影城建成运营,区域内旅游、酒店、商贸等也将成为长期受惠的对象,如北京旅游、首旅股份、西单商场王府井北京城乡等。

  同时,北京市的“加快推进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的意见”正式发布,也刺激了北京地产、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位于西二三环路之间,规划用地面积5.25平方公里,是目前北京三环以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待开发地区,将成为继CBD、金融街后,北京第三大金融商务区。

  兴业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北京本地股最先受益的个股将在房地产和旅游股中。其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万通地产、绵世股份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此外,受益于去年北京奥运会,相关旅游股也有望受到市场热钱的青睐,可关注首旅股份、中青旅等。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