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 不含汽车地产

2009年08月14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中国银监会今天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即日起开始施行。首先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试点。消费金融公司可办理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和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陈琼介绍,为防范风险,《管理办法》为消费金融公司设置了适度的准入门槛,包括主要出资人具有5年以上消费金融领域的从业经验,最近一年年末总资产不低于60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亿元人民币。陈琼说这种新的金融机构出现将有利于完善我国金融体系:“有利于我们国家从投资主导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通过增加消费、扩大内需,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增加了一个新的金融机构品种,有利于完善我们国家金融组织体系,能够为商业银行无法惠及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依据《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可以办理不包括房屋和汽车的耐用消费品贷款,以及如旅游、房屋装修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贷款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倍:“比如说有些年轻人、年轻家庭、还有家用电器需要更新换代的家庭,他当时的收入不够多,他可以利用未来的收入做今天的消费,这样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陈琼说,因为无需担保、抵押,消费金融服务将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提供消费金融,来促进耐用消费品的消费,可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电器、计算机领域等等,从而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北京8月13日消息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