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将加强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监管

2009年08月14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孟凡霞)面对目前较为严峻的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现象,保监会在日前召开的主席办公会上表示,要加强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在保监会近期进行的一项检查中,被检查公司中介业务弄虚作假,直接业务虚挂中介业务;财务数据失真,利用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经营成本因中介业务违规操作而居高不下等现象明显,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的问题比较突出。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近日的主席办公会上,专门就“加强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监管”做了讲话。他表示,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吴定富指出:“各级保险监管部门要把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合规性检查作为保险中介监管的重要内容,对利用中介渠道和中介机构进行弄虚作假的保险公司及其工作人员依法从重处理,对涉嫌犯罪的要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目前正向全社会征求意见。专业人士称,该处罚办法正式实施之后,将为规范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维护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