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家嘴利润暴增未能延续

2009年08月14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孟凡霞)与一季报相比,尽管拥有“世博概念”、“迪斯尼概念”、“上海本地股概念”,但陆家嘴(600663)的中报还是让部分投资者兴奋不起来。陆家嘴今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1.8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8.94%;净利润9.64亿元,同比上涨29.47%;基本每股收益0.5159元,同比增加29.47%。


  在2009年度一季报净利润大涨444.25%的光环下,本次中报仅29.47%的净利润涨幅显得暗淡了许多。公司对此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商业地产租赁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滞后性,导致陆家嘴区域的租赁市场出现租金下跌、需求不足、供应剩余等不利因素。

  而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以股价下跌的方式“迎接”陆家嘴的中报。当周三沪深两市遭遇大调整时,陆家嘴股价应声下跌3.82%。而昨日股市企稳反弹,房地产板块集体发力,以2.20%的涨幅在所有板块当中排名第五时,陆家嘴仍难改下跌命运,当日跌幅达到3.66%,收于28.4元/股。

  尽管业绩不够亮丽、股价也未能制止跌势,但投资机构依然重仓陆家嘴。在公司中报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排名中,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列十大股东的第七、八、十位,由此可见机构对房地产板块的看好预期可见一斑。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陆家嘴目前已完成了对上海浦项商务广场大厦的收购,公司预计2009年浦项广场的租金收入可达1.5亿元;下半年,陆家嘴还将有5个项目竣工,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分析师表示,在地产投资明显回升及经济企稳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向好趋势不变,陆家嘴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