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9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中国国航62亿股“领衔”

2009年08月14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明涛

  79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中国国航62亿股“领衔”

  市场最近大幅回调不仅让股民仓皇出逃,也让大小非、大小限再次“忙碌”起来!近来,包括恒瑞医药(600276)、传化股份(002010)、亚宝药业(600351)等多只个股纷纷发布股东减持公告。

而数据统计,两市下周将有7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较本周的34亿股增加一倍之多。

  解禁股周环比翻倍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两市下周将有涉及18只个股的79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上市,虽然涉及个股不多,但是限售股解禁量却较本周的34亿股增加了45亿股,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到776亿元,也较本周的解禁市值增长超过了1倍。

  具体来看,沪市下周将有涉及10只个股的7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占下周解禁总量的92%,解禁市值高达665亿元,而深市仅有涉及8只个股的5.9亿股限售股解禁。

  从解禁类型来看,下周限售股解禁力量主要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有涉及3只个股的6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占下周限售股解禁总量的78%,解禁市值515亿元;而下周只有14只个股的15.8亿股改限售股解禁,较本周大幅减少。此外,下周还有一只个股有增发股解禁上市,解禁量为1.2亿股。

  鼎立股份套现压力大

  从具体个股来看,中国国航(601111)、上海机电(600835)、华北制药(600812)、ST金顶(600678)以及中国玻纤(600176)这5只个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中国国航、上海机电以及新和成(002001)3只个股的解禁量占其流通股本超过了100%。此外,中国国航下周将解禁62.07亿股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514.53亿元,是下周解禁规模最大的股票,但为原始股东持股,套现压力可能不大。

  此外,增发限售股解禁的鼎立股份(600614)倒值得关注。鼎立股份曾于去年以5.38元/股的价格向包括鼎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公司非公开发行9248万股,除了控股股东鼎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认购的2303万股将锁定36个月外,其余9家公司认购的6945万股均将于下周一解禁。由于鼎立股份今年4月21日实施了每10股送7股的利润分配,此9家公司持股数已达到1.18亿股。研究员认为,截至昨日收盘,鼎立股份的复权收盘价已经高达14.14元/股,较其增发价上涨162.83%,此9家公司很可能会在解禁后选择时机套现。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