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司老总变相传销骗千万 打消费创富幌子发展会员

2009年08月14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通讯员高志海)打着“消费创富”的幌子,身兼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的姜占臣伙同公司员工进行非法经营,骗取资金千万。昨天上午,因涉嫌非法经营、诈骗,姜占臣在二中院出庭受审,另两名涉案员工一同受审。


  36岁的姜占臣,案发前是北京金亿盟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金兴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公诉人指控,2006年3月至5月间,姜占臣伙同公司一名员工,打着“消费创富”的幌子,采用“卖二赠一、循环返利”的网络营销模式,通过签协议书认购商品发展购物人员加盟入会,以上线会员发展下线会员变相传销,并从营销业绩中提取报酬等牟取非法利益。非法经营额达310余万,两人涉嫌非法经营。

  另外,姜占臣还伙同公司另一名员工,以投资“十二生肖青铜器仿制品”为诱饵,虚构与华西证券公司有业务合作关系,采用超高额返利等手段,引诱90余人加入其经营的国宝俱乐部。骗取资金900余万,两人涉嫌诈骗。

  庭审中,姜占臣对指控的罪名不持异议,他辩称涉案金额没有那么高,他的经营模式并非传销。两名员工则称,指控的事与自己没关系,她们并不了解内情。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