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榆林将举办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

2009年08月14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8月14日电(记者冽玮)记者14日获悉,地处陕西省最北部,因矿产资源富集而享有“中国的科威特”美誉的陕西榆林,将于9月1日至3日举办第四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目前大会已报名参会企业达到405家。


  据了解,榆林境内已探明的8大类48种矿产中,煤、气、油、盐资源富集一地,组合配置好,国内外罕见。其中,煤炭预测储量2800亿吨,探明储量1460亿吨,属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中高发热量的优质动力煤、环保煤和化工煤。位于该市的神府煤田是世界七大煤田之一。

  本届博览会共分四大展区,大型煤业集团形象展区;大型煤矿机械展区;室内展棚展区;市区县形象展示区,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是展区规模最大的一届。目前已有神华、陕煤、中煤、冀中、兖矿、延长、华电、皖北、大唐、鲁能等多家企业报名参会。同时,榆林市政府还将举办榆林煤炭科技发展论坛、陕西榆林新能源发展高层论坛、榆林民营经济论坛等。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国璋表示,今年的煤博会提高了博览会的层次和科技含量,把煤博会从产品的展销会变成了集展览展示、旅游观光、经贸交流、信息发布、项目洽谈、引资融资的一个重要展会。

  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以"提高煤矿装备水平、促进煤炭工业发展"为宗旨,至今已经第四届,成为中国煤炭能源界最具影响力品牌展会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