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启动 经营层高管公开竞聘

2009年08月14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酝酿已久的上海市属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在期待中发令起跑。8月13日,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正式出台。
今后,除企业正职领导外,其他经营层高管人员原则上实行市场化配置。

  《若干意见》规定,按照《公司法》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关于公司治理的要求,金融国资机构须建立规范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制度,建立科学的权力制衡、责任约束、利益激励、风险控制和信息披露机制。用人制度方面,除企业正职领导外,其他经营层高管人员原则上实行市场化配置。条件成熟的企业,经营层正职也逐步实行市场化配置。市场化配置的高管人员,由董事会以公开竞聘为主的方式选聘,并实行契约化管理。

  对于领导人员的收入分配,《若干意见》明确对市场配置的企业领导人员,由董事会按照市场标准确定其薪酬;对组织配置的企业领导人员,其薪酬按上级组织的统一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