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上旬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3.6%

2009年08月15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得的数据显示,8月上旬发电量同比增长3.6%,日均发电量达到110亿千瓦时。

  分析人士认为,8月上旬(3.6%)较7月下旬(2.0%)增幅略扩大,主要原因是去年8月奥运因素导致基数较低,以及经济逐渐复苏拉动用电需求回升。

夏季高温负荷增长和经济恢复态势使电量逐月回升的趋势不变。随着工业生产的继续恢复和下半年同比基数较低的影响,预计电量正增长将逐渐稳定并扩大增幅直至年底

  从分省用电量来看,高耗能地区与7月下旬相比增长区域扩大,除了山西、甘肃、青海分别同比下降5.3%、8.7%和0.7%以外,其他地区皆保持增长,云南增速最高,达到10.1%,显示金属冶炼行业恢复情况良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增速环比来看,冀南、河南下降幅度较大。

  从沿海地区看,江苏、上海与7月下旬一样依然保持负增长,分别同比下降5%和10.2%,浙江也由7月下旬增4%变为下降2%。不过,广东、广西增势较大,分别同比增长14%和21.8%。

  本旬水电增速8.3%,火电增幅2.5%;水电增幅扩大,火电基本不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