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汽车监事会批准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

2009年08月15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在8月13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批准了关于与保时捷共同组建由大众汽车集团领导的汽车集团公司的综合协议。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保时捷和皮耶希两大家族股东和有关公司的员工代表还谈判达成了一项相应的协议。

  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监事会也已经批准了两家公司合并的原则性文件。根据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在2009年底前,大众需支付约33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用于收购保时捷42%股权。

  根据协议,大众汽车家族股东将把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的汽车销售业务出售给大众汽车集团。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并。预期合并将在2011年期间完成。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说:“合并将帮助我们在德国长期保障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同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大众汽车集团与保时捷合并后将出现一个年产640万辆汽车、员工人数超过40万人的汽车集团公司。合并后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将持续得到改 善,特别是公司将实现健康的盈利水平,同时预计保时捷品牌的汽车也将实现强劲的增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