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回应

2009年08月15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婷

  针对13日欧盟对中国铝合金轮毂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递交的申诉书没有公布申请人名单,在替代国选择上完全背离了中国实际情况,对中国企业造成了歧视。

  据了解,该调查涉及中国主要企业60余家,直接影响出口3.9亿美元。

  姚坚表示,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递交的申诉书没有公布申请人名单,不利于中国企业的抗辩,也不符合WTO的透明度原则;在替代国选择上随意性大,完全背离了中国经济、行业发展、市场竞争的实际情况,对中国企业造成了歧视。

  他指出,中国铝合金轮毂产品被奔驶、宝马、大众、奥迪等大型跨国公司作为汽车零配件广泛使用,反倾销调查将增加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使欧盟汽车制造商采购成本上升、广大消费者维修成本增加,并影响欧盟汽车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对中欧双方均无益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