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三大名律师为力拓案嫌犯辩护 曾任杨佳律师

2009年08月15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力拓案”胡士泰等人的辩护律师基本确定
“力拓案”胡士泰等人的辩护律师基本确定

  沪三大名状为“力拓案”嫌犯辩护

  曾担任杨佳、周正毅、唐万新等人辩护律师

  已申请与当事人见面,不排除合作辩护

  □晨报记者 李芹

  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独家获悉,沪上三大“名状”将组成顶级阵容,担任“力拓案”胡士泰等四人的辩护律师。三位律师表示,刚刚接触此案,暂时还没有详情可透露,但已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希望见到当事人。

  此前,上海市检察机关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澳大利亚力拓公司上海办事处胡士泰等四人作出批准逮捕。

由于控罪未提及“涉嫌窃取国家机密”,辩护律师有望在本案中起到更多的作用。

  三大状均为“东方大律师”

  此前,力拓曾在其官方网站发表最新公告:“公司将强烈支持四名被捕员工对指控进行辩护。”

  力拓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澳籍华人胡士泰的辩护律师是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段祺华。拥有海外留学与从业经历的段祺华不仅是开办私人律师事务所的中国第一人,曾打赢多场跨国经济大案,同时还拥有诸多社会荣誉,并曾担任过上海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

  而刘才魁、葛民强、王勇这三名力拓中方雇员,也都找到了沪上业内名律师为其辩护。其中,翟建律师事务所的翟建曾担任“杨佳袭警案”辩方律师;陶武平律师在知识产权领域名声斐然,曾担任过德隆案主犯唐万新辩护律师,并曾为周正毅辩护。

  有意思的是,段祺华、翟建、陶武平均跻身上海首届“东方大律师”之列。“东方大律师”是2007年经过层层遴选而得,一共只有10人,评选标准之一是“德技俱佳”。

  律师已申请与当事人见面

  “葛民强的家属昨天才找到我,委托我担任辩护律师。”以刑事辩护出名的翟建向晨报表示,当时一起找到所里的还有王勇的家属,不过自己只能接受一位当事人的委托,因此王勇的辩护将考虑转交所里其他同事。

  他透露说,目前已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希望可以见到当事人了解详情,申请一般5天内会得到回复,目前他无法透露更多情况。翟建表示,之前由于此案涉及国家机密,即便是当事人家属聘请律师也需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但现在已经转成“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因此家属可以自由选择律师。“目前律师之间还没有就案情沟通过,如果到时有合作辩护的需要,我们也会考虑。”“由于此案比较敏感,暂时还不能透露详细信息。”陶武平律师对于此案的详情并不愿意多说,只是强调由于刚刚接手此案,目前也不清楚下一步的具体流程。

  [相关新闻]

  谭以新已被批捕?首钢沉默应对传言

  之前传出 “首钢国际总经理助理、矿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谭以新配合调查”事情有了新消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谭以新已于一周前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但当记者向首钢集团求证此消息时,对方仍旧维持惯有的 “不表态也不否认”的态度。

  除了首钢牵涉其中外,莱钢一位管理人员也被曝牵连其中。据媒体报道称,莱钢集团下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国际海运部负责人王洪九正是那位管理人员。于是,记者向注册地在青岛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了解此事,但对方表示不方便就此事发表看法,建议同莱钢集团联系。截至记者发稿时,莱钢方面也没有对此事作出解释或澄清,依然对此事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