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莱雅叫卖洗发水

2009年08月15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龙 丽 北京报道

  大众洗发水市场再添新军。8月14日,欧莱雅宣布推出专业修护受损秀发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市场12年的欧莱雅正式进军大众洗发水市场。

  此前,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已经覆盖了护肤、彩妆、香水、染发等众多领域。

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认为,这对欧莱雅而言,是一场革命。

  在拥有宝洁、联合利华等众多国际巨头的大众洗发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对此,盖保罗似乎并不担心。据他透露,欧莱雅几乎所有分公司都拥有大众洗发业务,在美国市场,欧莱雅比宝洁推出这项业务晚30年,而今,欧莱雅在美国的这项业务并不逊色于对手。

  “欧莱雅是专门做化妆品的公司。”盖保罗认为,这是欧莱雅的优势所在。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第七大市场和亚太地区最大单个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欧莱雅旗下大众化妆品部门的贡献不可忽视。据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透露,在中国市场,大众化妆品部门销售额的贡献超过50%。

  此番推出的洗发系列,正属大众化妆品部门。对此,盖保罗也表示,要在全国最大范围内推广该项业务,而通过小护士的收购,为这项业务的推广提供了优势。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销售额一直居于宝洁之下。不过,在欧莱雅连续数年的持续增长之下,二者的差距正在缩小。据了解,在2005年,欧莱雅的销售额只有宝洁的三分之一,如今,已经达到一半的份额。

  而这次进入大众洗发领域与宝洁直接竞争,无疑为欧莱雅缩短这个差距提供了新的可能。虽然欧莱雅拒绝透露具体的市场目标,但盖保罗仍表示:“我们会有相应的投资,希望这个投入能实现我们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