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石:三因素或决定房价走势 万科未来策略曝光

2009年08月1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半年以来,房价的上涨再度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在2009江苏企业家高层峰会上,王石就房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石认为,前两个月一线城市价格上涨的过快,这很有可能将引起政策对房价的调整,包括已经出台了对2套房购买一些限制措施,这是有效的。

因为,07年以后北京决策层已经找到了如何控制房价飞速上涨的方法。此外,即使现在宽松货币政策下,投向实体经济的钱进入楼市和股市,随着未来通胀预期加大,货币政策的变化,以及随着实体经济恢复,资金向实体经济的回流都是不确定因素。

  “但对于房价,有三点可以确定。”王石说。第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在42%到45%,第三世界国家平均的城市化是55%,也就是说我们的城市化水平还低于第三世界国家的平均水平。所以城市化的过程中,城市需要基本建设需要发展住宅,这一直会是一个钢性需求。

  第二,现在中国的人口地域分布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东南部。全国5%的国土面积集中了一半的人口,而且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增加。我国国土中适合居住的面积有限,另外还要考虑到粮食安全的因素。土地价格只会越来越贵,加之建筑的成本的提高,也是未来房价需要考虑的因素。

  第三,中国城市发展的主流户型一定是小户型。同时,考虑到政府对交通的投资,未来空间交换和时间交换的成本将会降低,这也是一个确定因素。

  “万科绝不会拿地王。”王石在谈及万科未来经营策略时候表示。此外,他还表示,万科未来也绝不会做房价的领导跑者,而只是市场的追随者。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