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伦比亚欲与南美国家加强军事关系

2009年08月1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14日试图平息地区内对哥美军事协议的不满,表示哥伦比亚愿意与南美国家加强军事关系,

  哥伦比亚和美国已经完成开展军事合作、打击毒品犯罪的谈判。根据哥媒体报道,美国打算在哥租用多个军事基地并部署作战飞机等武器。


  这一计划遭到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巴西等其他南美国家的反对或质疑。

  乌里韦在麦德林市一个商界会议上说:“我们愿意在整个大陆实施与美国的那种协议。我们愿意与巴西达成这种协议。我认为,与美国达成这一协议和与其他国家达成协议没有冲突。”

  巴西认为,美国在哥伦比亚的军事存在将制造拉美地区紧张局势,引发军备竞赛。

  巴西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14日说,美国在哥伦比亚租用军事基地同时应做出以不损害南美国家安全为前提的“法律承诺”。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11日在南美峰会上呼吁地区领导人直接与美国政府对话,讨论他们对美国驻军计划的不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