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装备制造业力创三个世界之最

2009年08月16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上海8月15日电曾于上世纪60年代成功制造“万吨水压机”的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又诞生了三个“世界之最”。15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目前世界最大的1.65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以及250吨/630吨·米锻造操作机和450吨电渣重熔炉,在这里全面投入运用,标志着我国大型锻件极端制造能力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1.65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开锤。

  据介绍,这台集聚了一系列自主创新先进技术的巨型油压机,主要用于锻造重大装备所需的大型锻件,能满足目前国际上最新技术的百万级核电及其他筒体类产品的锻造需求。它的设计制造和正式投产,为上海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提升大型铸锻件的制造能级,突破相关技术瓶颈,提供了重要的技术装备条件。

  15日投入运用的250吨/630吨·米锻造操作机和450吨电渣重熔炉,也创造了两个“世界第一”。前者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领先于现有国内外同类设备,后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渣炉,由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自主设计、自行制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