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踊跃捐助台湾受灾同胞

2009年08月17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大陆踊跃捐助台湾受灾同胞

  50年未遇的台风侵袭台湾,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重大生命财产损失。与台湾一水之隔的福建在积极防抗“莫拉克”台风的同时,对身处海峡对岸的台湾受灾同胞感同身受,社会各界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捐赠台湾受灾同胞。

  8月10日,福建红十字会通过台湾红十字组织给予台湾灾区1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福建省台办1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向台湾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并同时与福建省经贸委协调落实10家生产组合式住宅的企业援建台湾受灾地区活动板房。

  近日,厦门市以市红十字会名义发起“向南台湾捐款”募捐倡议,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65万元人民币,第一笔款项150万元人民币已汇往台湾红十字组织。福建各地台协会踊跃捐赠台湾受灾地区,目前漳州台协会捐款1500万元新台币,泉州台协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龙岩市客属联谊会捐款49万元人民币。

  16日,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向台湾捐赠1000套活动板房,价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这些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活动板房将于17日运往高雄,以更好地安置受灾人员。

  据悉,这1000套活动板房由深圳雅致活动板房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将于17日下午6时从深圳盐田港运往高雄。

  深圳市各界群众也踊跃向台湾灾区捐款。其中,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给对口交流镇台南县学甲镇捐款20万元人民币,深圳台商协会会员捐款134万元人民币、784万元新台币;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栏目观众捐款近30万元人民币。

  广西红十字会近日向台湾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定向援助重灾区高雄县和台南县各100万元,帮助当地受灾同胞重建家园。广西红十字会还于14日启动了“情系台湾”募捐活动,全区红十字会系统将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救助受灾台胞,所有捐款将统一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交给台湾红十字组织。

  江苏省红十字会也向全省各界发出为台湾灾区捐款倡议。目前,江苏省红十字会和昆山市红十字会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台湾同胞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此外,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日前已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江苏省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给台湾受灾地区,以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切和支持。(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