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18日上交所挂牌 合理价值在25-30元

2009年08月17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继中信证券之后近7年来首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

  据目前10余家机构的测算,主流观点认为光大证券上市后合理价值在25元至30元。

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研究所的预测较高,前者认为光大证券应在行业平均水平下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合理估值区间为38倍至40倍市盈率,对应2009年0.79元的每股收益,合理的价值区间为30.02元-31.6元;后者预计光大证券2009年每股收益达0.88元,上市后3个月至1年内的流动性溢价约122%,动态市盈率为35.6倍,对应二级市场股价为31.28元,相对21.08元的初步询价结果有48.37%的上涨空间。

  自2005年以来,光大证券的综合实力已稳居行业前十强之列。作为全国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光大证券素以经营稳健、业务形态完备、资产质量优良、风险控制机制完善、创新能力强劲著称于业内。在经纪、证券投资、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传统业务上竞争力均稳居行业前十位;同时公司成功切入了基金管理、期货、直接投资等多个创新业务领域,成为一个横跨证券、期货、基金、直接投资等多个经营领域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产业链条完备。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105亿元,净资本82.23亿元,营业收入36.91亿元,净利润13.68亿元。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0亿元,净利润12.83亿元。(朱茵)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