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悍马交易9月敲定 摩根士丹利否认参与收购

2009年08月17日0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腾中称悍马交易9月敲定

  摩根士丹利否认参与收购

  赵奕

  对于已经沉寂一段时间的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日前再度传出消息,即“收购悍马没有具体时间表,还需要继续延后”。

  对此,CBN记者向腾中重工方面求证,得到的确认回答是,交易将在9月底完成。

“在我们第一次向外界公布收购要约时,就表明收购时间将定在9月底,这是一个时间节点,并不存在延后的情况。”腾中重工方面同时否认了原本8月5日之前将有结果的传闻。

  在6月2日公布收购决定后,腾中重工的一举一动就处在、高度关注之下,但随着事件的发展,媒体关注热度显然没有刚开始那么积极,“这是难得的喘息机会,可以让腾中重工的团队不是疲于应付采访,而是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谈判上。”

  腾中重工方面表示,由于当初签署的为框架协议,目前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方面进入针对实质性内容的谈判阶段,需要逐条讨论确定条款。

  对于目前向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报备的情况进展到哪一步,腾中重工表示,报备工作还在进行,并未像外界想象的已经“卡壳”,“(报备)需要时间,我们内部关于这件事情都有时间表,目前来看,工作正按时间表进行。”

  在腾中重工表明将收购悍马后,关于悍马是否能够国产,各方有着不同猜测。而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腾中重工方面强调,“主要的生产基地还将在美国。”

  对于未来生产基地有无可能设在美国以外,需要看美国及包括南非在内的悍马销量能否满足市场的需要。“在悍马的交接中,平稳过渡是最重要的,我们将保留原有基地和原有团队。”

  在收购悍马消息传出后,悍马能否国产一直是最受瞩目的话题,但昨日腾中重工方面的表态,可以看出,随着审批程序的进行,以及与美国方面漫长的谈判,“国产梦”在最先阶段不得不搁置起来。

  由于在麦格纳收购欧宝的过程中,虽有框架协议“保驾”,最后仍然冒出了比利时投资机构RHJ和北汽控股两大竞争对手,北汽控股现已出局,但和RHJ的竞争仍在继续。这一情况下,让人不得不担心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过程中,会不会也冒出竞争者。

  “没有这样的事情,虽然当初有很多家想要悍马,但目前只剩下我们这家。”腾中中国方面表示,与通用汽车的协议具有排他性。

  而昨日,悍马发言人理查德也对CBN记者确认了没有竞争者的事实,但他表示与腾中重工商谈的是收购细节,将在9月底的正式合同中公布。

  对于此前传闻,腾中重工在收购中引入了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投资者,摩根士丹利方面昨日接受CBN采访时加以否认,“我们自始至终未参与到悍马收购中,同时,更不会提供融资服务。”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奶粉积压严重 政府该救吗
·先倨后礼,河南卫生厅手忙脚乱保乌纱
·北京租房的经历,房子都快租不起了--太恐怖了
·陕西“血铅”事件,到底是谁惹的祸?
·晒日本东京普通上班族的工资单--3年就能买到房子
·比房产泡沫破灭更可怕的将会是什么
·铁矿石谈判:中国已经面临彻底认输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75平实景图装修
·清新典雅的中式田园风小窝 返朴归真的现代居所
·130平混搭简约田园装修 80后MM装修57平粉嫩家
·小两口用心打造90平婚房 二手房改造欧式田园风格
·小家也能演绎新古典主义 网友70平复式田园小窝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