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莱雅“蚕食”宝洁市场

2009年08月17日0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郝倩 丁璐

  大众洗发水市场是“吸金石”

  欧莱雅“蚕食”宝洁市场

  郝倩 丁璐

  筹备10年之后,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于上周五宣布进入中国大众洗发水市场,这一市场大约拥有250亿元人民币的容量,且毛利率在50%到70%,是名副其实的“吸金石”。

  目前宝洁旗下5个洗发水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市场占有额接近五成。其次依次为联合利华、丝宝集团以及新兴的中国日化企业霸王和拉芳。

  此次进入大众洗发水市场,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称其预期市场销售额“巨大”。他们的策略是在审慎同时“大笔投入”,“一炮打响”,在市场上“得一个体面的位置”。为此,欧莱雅会将其欧莱雅品牌的洗发水通过各个渠道铺开,其中包括超市、大卖场,甚至通过各级经销商推广到中国三、四线城市,这是业内公认最具潜力的市场。

  “通过收购小护士,欧莱雅在中国学到很多,尤其是大众化妆品市场的销售渠道。”盖保罗对CBN记者明确表示,那是他们在中国所操作的首个大众市场的品牌。

  “在中国市场,欧莱雅年销售额中一半以上都是大众化妆品部贡献,其中重要品牌为巴黎欧莱雅、美宝莲以及卡尼尔;剩下不足一半的销售额则是奢侈品品牌,以兰蔻为代表。”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对CBN记者表示,她称这一产品销售结构和欧莱雅国际市场相差无几。

  “高端品牌的利润率高于大众化妆品品牌,可是,假设一年销售额仅有1亿元,即使有80%的毛利率,也只有8000万;但是若大众产品一年销售额可以达到10亿元,即使只有50%的毛利率,绝对数字也可高达5亿元。”一日化企业高管对CBN记者坦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