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煤能源上半年净利略降0.5%

2009年08月17日0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我国最大的煤炭企业之一中煤能源公布:由于煤炭出口规模萎缩、煤价下跌等原因,上半年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1亿元,同比降低0.5%。针对备受关注的动力煤问题,中煤披露,已与国内主要电力用户签订了年度电煤销售合同,价格达到预期水平。

  据披露,2009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深和蔓延的情况下,中国煤炭供需形势发生转变,由2008年的供应偏紧逐步转变为2009年上半年供应略显宽松的局面,加上焦炭行业处于低谷、煤炭出口规模萎缩等因素,上半年,中煤营业收入227.64亿元,同比减少30.45亿元,下降11.8%。其中,中煤商品煤销售同比就减少470万吨,主要是由于代理煤出口同比减少417万吨。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电力企业纷纷表示,重点电煤(动力煤一种)合同尚未签署,但是煤炭企业却纷纷表示已签订了大部分合同。继稍早神华之后,中煤也表示,通过加强价格谈判,已与国内主要电力用户签订了年度电煤销售合同,价格达到预期水平。

  据公告,上半年,中煤自产商品煤中的动力煤,内销长协价从去年每吨362元增长到415元,相当于约15%的涨幅,数量也增加了370万吨到3070万吨。众所周知,煤电双方的僵局中,电力企业一直认可的是4%的价格涨幅。对于下半年,中煤方面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以及行业供需形势的变化,煤炭行业经济运行还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