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志武:股市楼市再涨几个月没问题

2009年08月17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姚伟
  耶鲁大学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

  东方早报记者 姚伟

  “未来几年内都不会再出现新一波危机。”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8月14日在沪断言。

  陈志武是在当天就其新书《金融的逻辑》举行的小型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发端于2007年的此次世界金融危机已接近尾声,不会出现所谓“第二波冲击”。

  “即便如一些专家预测的,商业地产和信用卡领域还有问题,但这也只会引起小范围的调整,不太可能出现恐慌性的危机。”陈志武说。

  事实上,自身就拥有对冲基金的陈志武告诉早报记者,目前美国金融市场已经回归到了有序运转的状态,“如果按百分点来形容,我认为,至少恢复了将近90%”。

  一周之前,美联储刚刚发布声明,决定放慢购买总额为3000亿美元的国债。这一首次采取的、意在结束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一小步”,让不少经济学家愈加坚信危机将成过去时。

  值得注意的是,对美国经济乐观的同时,陈志武对国内经济却不乐观。在他看来,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虽然短时间内提振了经济,但由于大量投向基建项目,实际上有损长远经济发展。

  “譬如,对百姓收入和未来消费的影响。”陈志武直言,由于4万亿元计划大都投向基建项目,由此会带来就业状况的不平衡。简单地说,就业情况好转,但劳动力价格下降。

  此外,陈志武当天还对资产价格泡沫予以提醒:“即便有关部门现在开始"微调",但此前已经放出的贷款保证股市、楼市再上涨几个月没有问题。”

  他同时给出其一贯的建议:给中小企业免税一年以促进民间投资;大力发展证券金融业,以提高百姓收入和内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