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避免经济增长率短期急速上升

2009年08月1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

  避免经济增长率短期内急速上升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近日在上海表示,为了避免通货膨胀率快速上涨和周期峰值过高,中国应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回升,避免经济增长率在短期内急速上升。

  许宪春是在出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10周年”上海论坛时,通过分析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三个经济增长周期和三个通货膨胀周期得出上述结论的。

  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明显经历了三个周期,第一个周期是在1981年到1990年,第二个周期是1990年到1999年,第三个周期是1999年到2009年。与此类似,通货膨胀也表现为明显的周期性,分别经历了1982-1990年、1990年-1999年、1999年-2009年三个周期。

  许宪春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通货膨胀与经济增长之间存在内在联系,从经济增长周期和通货膨胀周期的基本特点来看,经济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具有正相关特征,无论是上涨期还是回落期,通货膨胀率都相对滞后于经济增长率,峰值也滞后于经济增长峰值。但是,由于经济增长回落的时候对价格向下的作用更强,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往往同时达到低谷。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