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太股份让汽车制动系统走向世界

2009年08月1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家福 赵大芳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亚太股份 002284)拟公开发行2,4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为18.80元/股,拟募集资金4.4亿元左右,目前已按相关程序正式开始发行。位于杭州钱塘江畔的亚太股份以“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气魄,以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制动系统一级供应商为己任,将借力资本市场,不断超越成长,成为杭州经济新的亮点。

  中国汽车制动系统的行业龙头

  亚太股份创建于1976年,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系统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汽车零部件行业重点规划发展企业,是目前国内少数能研发生产整套汽车制动系统、国内率先自主研发生产汽车液压ABS的大型专业化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公司主导产品汽车制动系统为中国名牌产品。目前公司已具备制动系统100万辆(份),ABS系统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可以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化和模块化配套,产量、规模在国内同行中名列前茅。公司具有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可靠的质量保证能力,拥有国内行业领先水平的生产装备及工艺,试验检测设备齐全,能承担整套汽车制动系统从开发到生产全过程的精密测量和综合性能试验。公司参与制订了汽车制动系统行业标准;先后通过了QS9000、VDA6.1、ISO/TS 16949质量体系认证注册;汽车制动系统通过中国汽车产品认证中心的质量认证。目前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公司在创新传统产品升级换代的基础上,逐渐向汽车电子产品领域同步发展。公司的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主要用户有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北汽控股、奇瑞汽车、东风汽车、神龙汽车、华晨金杯、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淮汽车等。

  技术优势铸就行业领先

  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是亚太股份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亚太股份拥有国内制动系统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中心主要承担亚太股份现有市场的新产品开发,以及工艺的革新,每年开发新产品有200多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承担公司未来产品的项目研究。如ABS、ESP及电子制动器等,包括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制动器等等,2000年以来亚太股份累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8项、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2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8个、国家星火项目1个。 并获得了“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国家安全质量标准化机械制造企业”、“全国百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优秀零部件自主品牌企业”等多项荣誉。多年以来亚太股份始终保持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科研投入力度,坚持研发符合市场和客户要求的产品,从而保证了亚太股份能够持续、健康的发展。

  亚太股份在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通过与德国FTE公司、日本TBK公司、韩国勤日公司等世界先进零部件企业的合资合作和引进原配技术,具备了与整车厂同步开发的能力,从而能为世界汽车巨头提供中高档配套产品。德国FTE公司是世界著名的汽车离合器液压系统及真空助力器系统供应商,奔驰、宝马、沃尔沃、大众等知名品牌汽车生产商都使用其产品,拥有汽车离合器总泵及真空助力器总泵的自主设计开发和制造技术,其橡胶密封件和塑料件的设计制造工艺世界领先,离合器液压系统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达到90%;日本株式会社TBK于1949年成立建厂,是日本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从事汽车制动器的生产与研发50多年,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其产品长期配套日本四大主机厂(五十铃、三菱、日产、日野),重型商用车制动器产品在日本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韩国勤日ENPLA株式会社主要为现代、起亚、大宇、双龙提供汽车塑料部件产品,是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之一。亚太股份通过与这些世界先进零部件企业的合资合作和技术引进,不仅巩固了公司在国内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加快了亚太股份步入中高档轿车制动系统配套市场的步伐。

  募资扩大产能,做大做强

  亚太股份是目前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竞争对手主要是国际上几个巨头零部件企业,如万都、天合、卢卡斯等等。为了尽快缩小和国际零部件生产巨头的差距,充分利用中国资本市场的优势,做大做强,从而大踏步的走出国门,亚太股份的脚步迈向了中国资本市场。通过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亚太股份全体员工将秉承诚信、务实、开拓、合力的精神风貌,竭力将公司打造为立足国内、面向国际,争做国际一流的汽车制动系统一级供应商。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及公司在自主创新、品牌、规模、市场先入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定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