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时 财富如何保值增值?

2009年08月17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现在,世界经济还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通胀预期已经到来。如何正确把握当前的经济走势,确保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呢?

  8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友邦保险首届高端财富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哈继铭博士表示,在通胀的情况下,最差的理财方式就是把钱放在银行里,因为那样的话,通胀会吞噬相当大一部分购买力,一定是把钱投到理财产品中。


  哈继铭表示,今年前7个月,国家新增贷款7.4万亿元,很大一部分用来搞基础设施、房地产等中长期项目投资,这个事实本身会制约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大量资金投入市场,明显增加了流动量,市场普遍已存有通胀预期的判断。

  “大家的通胀预期已经形成,而通胀尚未形成事实的情况下,政策很难转变,人们意识到未来通胀可能会影响他的储蓄,他一定会买东西,来保值增值。”哈继铭指出。中国2015年之前,资产价格会呈现上升的趋势,中间不会一帆风顺,次序一定是股价涨、楼价涨、物价涨。

  2015年不但是资产价格上升的节点,也是中国人口增速的一个节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有工作能力的人在社会当中的占比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路上升,并且将在2015年达到顶峰,之后下降的速度极其快。这意味着,2015年之后,中国人口老龄化就更加严重,养老问题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

  出现人口老化的趋势意味着什么?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赖祥麟指出,人口老化要求资产配置更需合理化。大家可能对房地产很感兴趣,认为房地产未来是无限制、永远地涨上去。其实,未来房地产供大于求的现象将逐步显现出来,房地产投资并不会永远使资产增值,不一定能解决养老问题。

  友邦保险提醒,“保险”作为保障型的理财工具,具有其他理财产品不可替代的优势,只有重视财务风险的防范,进而科学地配置资产,才能达成财富安全和增值的最高目标。面对老龄化不断严重的中国,哈继铭指出,保险尤其是寿险在中国这样的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