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扑朔迷离的铁矿石谈判已经见分晓

2009年08月17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扑朔迷离的铁矿石谈判已经因“力拓案”而变成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本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将就铁矿石谈判提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分析认为旷日持久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可能已接近尾声。按照惯例,中钢协通常一季度仅召开一次例会,此次打破常规召开新闻发布会较为罕见。
中钢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闻发布会内容主要涉及铁矿石。但该负责人拒绝透露更多具体内容。就铁矿石谈判,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最近肯定了中钢协目前的工作,并支持中钢协代表中国钢铁业统一对外进行谈判。他还呼吁,铁矿石供应商要从同中国长期、友好和战略合作的目标出发,公平地处理今年的铁矿石谈判。看来旷日持久的铁矿石谈判问题或许将在本周见分晓,做个了断。

  本周,全球范围内首个运营商推出的手机应用商店,中国移动网上软件应用商店MobileMarket将正式上线。之前,MobileMarket曾两次开通。7月3日首次悄然上线,但72个小时后关闭。8月11日下午,MobileMarket网站再次悄然开放,但这次开放时间仅仅只有几小时。这两次短暂上线只是中移动的测试。据悉,中移动MobileMarket中的商品主要来源是应用提供商或个人开发者基于各类手机开发的各类应用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在测试期间MoblieMarket对于电信与联通用户同样可以安装软件并使用。那么未来中移动会不会还那么“大方”,还要等到正式上线后才能知道。

  作为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未来将会往何处去将会有分晓。本周,久未露面的百度CEO李彦宏将在百度技术创新大会发布全新的计算平台。据了解,百度的全新计算平台强调通过前端用户需求的研究和响应,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互联网服务。分析认为,目前技术领域流行的“云计算”主要强调后台基础设施的配置,而李彦宏要发布的新计算平台强调前端用户需求的满足和响应,这一理念具有颠覆性。但是新的计算平台究竟是什么样子?在中国网民数已跃居世界第一的背景下,百度的新计算平台能否推动中国互联网的技术创新还要等新平台正式公布之后才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