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介热议二手房投资回报:一看价格 二看稀缺

2009年08月17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进入8月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明显冷清了许多。记者走访香蜜湖片区了解到,与前两个月比较,各地产中介机构的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部分楼盘的成交跌幅高达40%。“看盘的人多,下单的人少。”这是地产中介的普遍反映。


  二手房市场再次走入观望期。如果此时出手购房投资,风险会否陡然增加?投资二手房的价值回报会不会越来越小?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多位地产经纪人和市场研究人士,他们以香蜜湖片区为分析范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价格和稀缺性是投资要素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个人观点,“即使现在深圳房市有调整,但大的方向没有改变,所以此时入市投资也还是有价值的。”所谓的“大方向”,张伟认为,很多投资者的资金比较充裕,市面上可选择的理财工具又不多,加之对房产的刚性需求没有减少,所以深圳房市接下来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当然,现在出手不会像去年底那样买什么都赚钱。”深圳世联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熙园分行经理代成云对记者说,香蜜湖片区的二手房均价已经达到2007年的最高峰值,部分豪宅如水榭花都、香域中央、熙园、香蜜湖一号等已经远远高于2007年的最高点。但是,在代成云看来,此时购房投资的风险大小还在于购买者的看盘眼光,如果户型、配套设施、地理位置、小区环境等综合素质都是优良的,其价值回报可能没有前几年那么高,短期内也可能不会有太大回报,但从长远看,投资回报率依然可观。

  张伟指出,投资二手房的关键因素有两个,一是价格低,二是稀缺。现在投资的着眼点主要在稀缺性上,尤其是资源稀缺性的住宅,比如豪宅,风险明显小于普通住宅。”

  下半年走势有望持续平稳

  记者采访多个业内人士发现,走势平稳基本是他们对深圳二手楼市接下来的发展共识。张伟向记者表述的理由颇具代表性,他说,购买力依然存在,市场的稍微降温会积攒更多的购买力,观望气氛的形成多是信贷收缩信号造成的,一旦这一气氛退却,购买力马上就会彰显和释放出来。

  “前几日,深圳银监会出台了二套房标准,业内对此的解读均是"宽松"。因此,信贷对深圳二手房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下半年的走势不会大起大落。”张伟的观点与大多数业内人士一致。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