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价急涨财富诱人 深圳楼市投资客已达四成

2009年08月17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今年上半年,在房价迅速上涨的财富效应下,投资客大量涌入深圳楼市。地产机构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深圳楼市投资客已达四成。

  “近期投资客突然增加,年初时深圳楼市的投资客比例不到5%,现在已经达到30%左右。
”中原地产5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投资客涌入成为近期楼市的显著特点,4月购买二手房目的是投资或自住兼投资的比例为15%,环比3月份增长了5%,而目前已经达到近30%。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说,“我们监测到,今年六七月,整个深圳楼市有30%左右的购买者是投资客,其中买豪宅和买普通住宅差不多各占一半,而豪宅的贷款量更大。现在银监局重点要求严查"两套以上(含两套)非普通住宅"的违规放贷,应该也是考虑到先重点打击这部分。”

  早在7月份的时候,中原地产一位置业顾问肖小姐曾向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投资客的比例还在不断升高,部分热点片区如口岸片区、地铁物业、中心区、关口片区等,投资客与自住客比例达到了55%,其它片区基本上为37%。

  这仅仅是在深圳本市,在珠三角,来自深圳的投资者更多。记者在一次周末随一位朋友去惠州大亚湾看房,这位朋友也是一位投资者。在体育中心旁,一个中小户型楼盘的销售员介绍,该楼盘的买家全部来自深圳。

  一位市民向记者表示,楼市投资客的目标当然是房价的进一步走高,他们在获取收益的同时,不仅加大了市场风险,同时也推动了房价,为初次置业者无形中设置了更高的门槛。

  资深地产评论员王世泰表示,深圳楼市上涨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预期及宽松的信贷政策带动投资需求入市,但在经过连续几个月的上涨后,投资客比例增加,这表明深圳楼市投机情况已经渐现。“现在入市的投资客,看中的并不是楼市的租金回报,更多是来炒差价的,就是在做击鼓传花的游戏。”他表示,这种现象已经不健康,是一个危险信号,“房价上涨已经呈现出泡沫成分,风险也在增加”。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