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季度GDP增0.9% 日本经济正式走出衰退

2009年08月17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日本最新公布其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季度增长0.9%,显示该国正式走出经济衰退的阴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日本内阁府星期一(8月17日)公布的GDP数值换算成年率后相当于出现3.7%的增长。
这是时隔4个季度后,日本经济首次出现正增长。

  日本去年正式进入经济衰退。当时整体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沉重打击,造成第一季度戏剧性负增长11.7%。

  BBC驻东京记者比尔克分析说,日本经济之所以能够走出衰退,主要是因为政府推出了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措施,包括发放现金补贴和资助民众换购节能汽车、家电等。此外,中国等市场的需求恢复增长也让日本的制造业受惠。

  但是记者也指出,日本的经济复苏道路仍可能是漫长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日本分公司首席经济司西冈纯子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星期一公布的数据十分理想。

  她说,公共开支的正面贡献很可能持续下去,因此我不认为会像一些人所恐防那样会再次经济收缩。

  日本经济仍然相当依赖出口。因此美国的消费者减少开支对日本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日本银行最近发表的报告仍对经济抱持审慎态度。央行虽然认为日本经济已经停止恶化,但还是警告失业率会持续高企,消费则持续低迷。

  日本银行上月仍预测,日本经济在2010年3月底为止的12个月内将收缩3.4%。

  法国与德国刚刚公布的第二季度数据显示,两国同样录得0.3%的经济增长,为欧洲两大经济体长达一年的衰退期画上句号。

  香港也在第二季度录得3.3%的经济增长,成为亚洲第一个走出经济衰退的独立经济体,而且数据优于预期。特区政府随即上调了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